中证网
返回首页

人保资产首笔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落地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6月8日,人保资产宣布,该公司首笔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于6月7日成功落地。2021年12月3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保险资金参与证券出借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正式放开保险资金参与境内外证券出借业务,对活跃证券市场、增加市场流动性、提高金融资产运用效率、降低市场波动性、助力价格发现具有重大的积极意义。

  人保资产表示,首笔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的成功落地,是人保资产贯彻落实“三新一高”要求的需要,是落实集团稳步推进卓越保险战略过程中对人保资产作为投资收益主力军的要求,是人保资产在自身发展中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重要举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