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新华保险上半年原保险保费收入超1025亿元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新华保险(601336)7月14日晚发布2022年半年度保费收入公告和业绩预减公告。公告显示,上半年新华保险累计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025.86亿元,同比增长2.0%。同时,受去年同期净利润基数高、本期资本市场低迷、投资收益减少因素影响,预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42.18亿元至52.73亿元,与2021年同期相比预计下降50%至60%,降幅与2022年一季度相比收窄。

  上半年,新华保险始终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经营稳定有序,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发展。

  年初以来,新华保险加快产品转型,推动终寿、两全等多元产品销售。二季度以来,新华保险多元产品占比逐步提升,业务结构逐渐趋于均衡多元。

  新华保险资产规模一直维持在万亿水平之上;偿付能力充足,显著高于监管底线要求。2022年3月,惠誉评级确认新华保险的保险公司财务实力评级(IFS)为“A”(强健),展望稳定。

  新华保险资产负债匹配良好,投资仍表现出较强韧性,资产负债匹配状况良好,长期指向的收益、久期、流动性指标持续改善;大类资产普遍跑赢市场基准,投资专业能力不断提升。在严控风险的基础上,新华保险秉持长期投资理念,稳中求进优化投资组合、增厚投资收益。

  面对疫情挑战和行业深度调整,新华保险正提升核心竞争力。特别是以营销渠道能力建设、科技赋能、康养协同三大工程为抓手,带动公司核心能力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个险渠道持续以价值为核心,稳定附加险业务;通过产品政策引导终身寿险、“两全”和长期年金等长险销售,优化产品结构,培育新的价值增长点。

  新华保险将进一步深化产品供给侧改革。优化产品保障供给,健康险方面,深挖客户健康保障需求,丰富特定疾病保障,拓展特殊人群专属保障,研究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专属产品;年金险方面,积极发展养老保险,支持第三支柱建设,推进卓越优选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全国放开销售。

  同时,加强产品创新开发,重点关注养老、健康、医疗类型创新产品研究,满足不同层次客户的差异化产品需求;研究开发“一带一路”专属产品,为其务工人员提供保险保障。此外,积极打造“产品+服务”生态圈,加强保险主业与养老产业协同发展,深化重疾医疗产品与健康管理服务融合,整合保险金信托服务流程和资源。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