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众安健康险2022年理赔服务半年报:单个案件赔付最高金额100万元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近日,众安保险发布2022年健康险理赔服务半年报。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众安健康险单个案件赔付最高金额100万元,医疗费超万元理赔中,45%客户获得个人承担医疗费90%以上赔付。

  报告显示,在解决小病小痛的问题上,众安保险上半年累计为客户提供门急诊理赔服务超36万次,仅2022年上半年的理赔次数就较2021年全年增长157%。在理赔效率上,众安健康险实现全产品、全渠道、全流程智能理赔,2022年上半年每12秒就有一个理赔结案,95%理赔线上申请,一次性提交材料完整率达94%,智能理赔通过率达30%。

  值得一提的是,保险与健康管理的深度融合仍是今年险企的重要探索方向,众安健康险也在“保险保障+健康管理”的融合度提升方面进行探索。报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众安保险累计为21万人提供在线问诊服务,安排重疾绿通超2600次,垫付医疗费超3.9亿元,为客户提供特药直付服务超5700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