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贝莱德报告:险资机构正在投资方式上寻求创新

王方圆 见习记者 陈露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 见习记者 陈露)贝莱德9月27日发布的保险业调查报告显示,面对今年复杂多变的市场状况,险资机构正在投资方式上寻求创新,着重于构建更具韧性的投资组合、更有效地管理流动性并推动综合科技的应用。 

  调查报告显示,79%的受访机构计划在今年调整其战略资产配置。为进一步分散投资组合,87%的受访机构计划在未来两年增加对私募投资的配置。贝莱德表示,这意味着未来私募投资的配置占比将比目前的水平平均提高3%。

  受访机构还计划采用杠铃策略,增加对流动资产的配置,其中37%的受访机构有意配置现金,另有31%的受访机构打算配置固定收益资产。

  在数字化转型方面,调查报告显示,有65%的受访机构认为,数字化转型和科技是保险业未来12至24个月最重要的趋势。对于未来科技方面的支出,绝大多数受访机构表示,将优先投资资产及负债管理、监管合规和市场数据方面。

  此外,受访机构也在推动采用新型投资工具,例如债券ETF。受访机构表示,计划在投资组合中增加固定收益ETF的配置,主要目的是提高流动性和收益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