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贾江:积极推进四方面工作 推动个人养老金高质量发展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养老保险司副司长贾江日前在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2022年北京峰会上表示,推动个人养老金的平稳落地和高质量发展分为近期和长期两个方面。从近期来看,要做好个人养老金制度的落地实施。从远期来看,要增强政府部门和金融部门在促进个人养老金长远发展中的协同性,统筹考虑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

  贾江介绍说,目前人社部正会同相关部门积极推进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快制定出台个人养老金实施配套文件;二是推进个人养老金信息平台建设;三是明确个人养老金政策先行城市;四是做好个人养老金制度宣传及解读。

  对于个人养老金政策先行城市,贾江表示,按照工作安排,个人养老金要在全国部分城市试行一年,再逐步推开。今年6月份,人社部会同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已经组织各地上报了先行城市,名单将于近期向社会公布。

  她指出,从长远来看,推动个人养老金的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增强推动发展的协同性,二是需要市场做好长期准备,三是统筹考虑多层次多支柱的养老体系发展。

  “个人养老金涉及多个政府部门、金融领域,需要协调各个方面持续共同推进,政策主导部门和金融监管部门需要进一步加强协作,完善个人养老金发展的体制机制,各参与金融机构也要依法依规做好个人养老金业务,为居民提供可靠、便捷的服务和金融咨询。”贾江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