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浙江人保财险携手浙江互联网应急中心发布专属网络安全保险产品

赵白执南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白执南)记者12月7日从中国人保获悉,近日,中国人保财险浙江省分公司与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浙江分中心(简称“浙江互联网应急中心”,英文简称“ZJCERT”)签订合作协议,发布了专属网络安全保险产品,为浙江各级政府和广大企业的网络安全提供保险保障,助力提升抵御网络安全风险能力。

  据介绍,浙江人保财险推出的网络安全保险,可以保障服务对象在遭遇营业中断、应急响应、网络勒索等网络风险时得到赔偿,在满足风险保障需求同时,也弥补了网络风险保障的市场空白。

  “浙江人保财险着手网络安全保险探索已有多年,早在2019年1月,我们就在台州市分公司签出系统内首张网络安全特殊风险保单,为当地九州药业网络安全提供保障。这次与浙江互联网应急中心的合作,我们按照‘保险+科技+服务’思路,把网络安全保险从原来简单的经济补偿和技术保障模式中脱离出来,利用浙江互联网应急中心的网络安全风险数据,给企业提供国家级网络安全保障体验。通过为投保人提供保前漏洞扫描服务、保中流量监测服务、出险后经济补偿保障,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网络安全保障,助其消除网络攻击后顾之忧。”浙江人保财险相关负责人说。

  浙江互联网应急中心是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英文简称“CNCERT”)在浙江的省级分支机构,在浙江省内履行CNCERT的各项职能,是浙江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在网络安全保障体系方面,发挥着综合管网治网重要技术支撑作用。签约之后,浙江互联网应急中心将为浙江人保财险网络安全保险提供技术指导。

  浙江人保财险表示,下一步将依托浙江互联网应急中心技术支持,在浙江全省推广网络安全保险,在浙江省各地市组建网络安全保险服务团队,为更多的客户提供专业风险保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