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友邦人寿:投得上海实森90%股权以及其100%股东借款债权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12月19日,友邦人寿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签订产权交易合同,以合计约50.3亿元,投得上海实森90%股权以及其100%股东借款债权。上海实森仅拥有上海市虹口区北外滩89街坊土地使用权,为该地产项目开发建设主体。交易完成后,友邦人寿将控股上海实森,从而获得上海北外滩89街坊地产项目。

  据悉,该项目融合办公楼、商场、专业剧院及聂耳旧居综合业态,将形成“地产+商业+文化”的特色优势。项目整体预计于2023年上半年竣工,友邦人寿将为完成此项目的建设和后续的运营继续提供资金,预计项目总投资不超过87亿元。此投资项目的资金主要来源于保险责任准备金。

  友邦人寿表示,此次项目是友邦人寿成立以来进行的最大一次资产收购,未来,在中国持续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的背景下,友邦人寿将继续发挥保险资金的长期性和稳定性作用,反哺、赋能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