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贵人寿:茅台集团重新成为第一大股东

薛瑾 见习记者 吴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薛瑾 见习记者 吴杨)12月19日,华贵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官网公布变更注册资本有关情况的信息披露公告,其注册资本由10亿元增加至20亿元,引入两家新投资人,现有股东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茅台集团”)增持至33.33%,重回第一大股东位置。

据悉,公司于12月14日召开2022年第3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华贵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增加注册资本金的议案》,注册资本增至20亿元。此次增加的注册资本金由茅台集团以及新引进股东贵州省黔晟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黔晟国资”)、深圳市嘉鑫辉煌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鑫辉煌”)认缴。其中,茅台集团拟出资约4.7亿元认购约4.67亿股,黔晟国资拟出资约3.86亿元认购约3.83亿股,嘉鑫辉煌拟出资1.51亿股认购1.5亿股。增资完成后,茅台集团成为华贵人寿第一大股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