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平安健康险2022理赔年报:全年赔付总金额50.5亿元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近日,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健康险”)发布2022年度理赔年报。数据显示,平安健康险2022全年赔付总件数达244.6万件,较上年增长67万件,理赔客户数较上年增长15万人,达到60.5万人。理赔金额方面,全年赔付总金额50.5亿元,较上年增长10亿元,单个客户累计最高赔付343万元。

  据平安健康险理赔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公司理赔服务的一大亮点,是在业内率先推出“出院三日赔”服务。区别于传统的出院、报案、客户交单、结案支付的理赔模式,平安e生保客户只要在住院前提前报案,就可第一时间获得就医理赔指导、住院探视、出院代办交单等一对一专属服务。同时,出院理赔周期也从行业平均55天缩短到最迟3天。该理赔服务自2022年11月中下旬正式推出后,已在平安健康险16家分支机构全面落地,服务近1200名客户,平均4小时结案。

  数据显示,过去六年,平安健康险累计服务近1.5亿客户,单人累计赔付金额最高498万,累计理赔金额达148亿元。截至目前,公司已推出百余款针对老中青全年龄段,全面覆盖健康体、慢病体和带病体的医疗保险、重疾保险、高端医疗保险和带病人群特色保险产品。平安健康险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友刚表示,在“健康中国2030”战略的指引下,公司将始终把握高质量发展主线,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持续通过创设差异化产品和服务,以省心、省时、省钱的保险保障健康服务帮助用户构筑健康美好生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