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永安财险:2022年投资收益率为2.23% 将优化购置投资产品的信用等级

薛瑾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薛瑾)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永安财险”)1月31日披露的最新偿付能力报告显示,2022年全年,该公司实现保险业务收入112.63亿元,实现净利润1.8亿元,投资收益率为2.23%。 

  报告显示,该公司2022年第四季度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211.64%,均较此前一个季度出现上升。

  对于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的提升,永安财险表示,公司实际资本较上季度增加2.34亿元,主要是投资浮盈较上季度增加0.14亿元,未分配利润较上季度增加2.2亿元。公司最低资本较上季度增加0.79亿元,主要受融资性信保业务贷款余额增加等因素影响;公司市场风险最低资本减少0.94亿元,主要是权益类资产价格变动引起最低资本下降。

  下一步,永安财险将利用好资金运用政策,提高综合收益,优化购置投资产品的信用等级,购买高风险产品同时评估各项风险占用资本的大小。在保险业务经营中加强理赔管控,坚持效益优先原则,控制高风险业务;优化效益险种占比,降低成本管理费用,提高承保业务质量,继续实行差异化管理政策,降低销售费用和人力成本。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