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力保渠道畅通 中国信保上海分公司启动应急程序驰援上海出口土耳其企业

何奎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海证券报记者13日获悉,土耳其发生强烈地震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地震引发的灾害也正在危及上海出口土耳其企业的海外权益,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上海分公司(下称“中国信保上海分公司”)作为政策性金融机构,已启动应急服务程序,协助企业处置相关风险。

  这些举措包括:一是力保渠道畅通。中国信保上海分公司已经与土耳其海外调查渠道取得联系,对当地渠道工作受到的影响进行了评估,尽量减少对后续案件理赔的影响。

  二是发布警示信息。中国信保上海分公司将通过上海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信步天下”APP、信保通等平台持续发布土耳其国别风险警示,并保持线上线下沟通渠道畅通,及时提供风险咨询。

  三是排查风险损失。中国信保上海分公司已全面梳理投保业务,正在联系企业了解受影响情况,并对后续货物处理提出建议方案。企业可以随时咨询,或提交理赔申请。

  四是启动备用通道。对于部分确实无法与土耳其客户取得联系的企业,中国信保上海分公司愿意为企业与土耳其当地渠道建立联系提供帮助。

  五是推出特殊政策。为帮助企业最大程度挽回出口损失,中国信保上海分公司针对出口土耳其的理赔案件,提供包括启动绿色通道、放宽受理条件、快速启动勘查、加强信息反馈等阶段性特殊理赔政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