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民养老保险三款产品入池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名单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2月28日,记者从中国银保信官网获悉,国民养老保险公司三款产品“国民美好生活养老年金保险”“国民美好生活B款养老年金保险”“国民福寿双全两全保险”已入池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名单。截至目前,国民养老保险公司累计已有四款产品入选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名单。

  作为我国养老第三支柱的重要探索者,国民养老保险较早布局个人养老金业务:早在2022年4月已开始推动个人养老金业务的相关准备工作;在2022年6月推出了“国民共同富裕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并作为首批纳入个人养老金的保险产品,并在当年11月25日成功出单首笔业务。

  从销售渠道来看,目前已有11家商业银行落地国民养老保险的个人养老金产品。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2月初,国民养老养老保险个人养老金产品件均保费超1.1万元,其消费者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40岁以下人群的占比达50%;为帮助老百姓科学规划养老财务安排,以及测算养老开支缺口,国民养老保险还与金融科技公司合作研发推出了“国民养老规划小程序”,可以提供养老资金总缺口测算、养老目标制定、养老金融产品试算、一、二支柱养老金测算、消费水平及消费结构比对、财富结构及财富风险评估等服务,让养老投资更加“看得明白搞得懂”。

  据悉,国民养老保险本次新入选的三款产品中,除“国民美好生活养老年金保险”去年已在各大银行渠道销售外,“国民美好生活B款养老年金保险”“国民福寿双全两全保险”均为针对广大国民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打造的新产品。其中,“国民美好生活B款养老年金保险”不仅支持确定的养老金领取,还兼具一定的身故保障功能,保障责任周全;“国民福寿双全两全保险”作为两全保险既可以实现财富的稳健增值,又有一定的财富传承作用,进可攻退可守。在丰富用户权益方面,两款新产品均支持保单贷款,具有一定的资金灵活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