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发挥科技优势 腾讯微保构建多元产品体系服务消费者

董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3月15日,腾讯微保积极参与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工作,聚焦“一老一少一新”等重点群体的金融服务提升,多元化开展普惠保险项目和服务。

  据腾讯微保相关人士介绍,一方面,腾讯微保积极构建多元化普惠保险产品体系,增强对农村地区、边远地区、少数民族地区等重点地区的金融服务辐射和覆盖,向消费者普及保险保障的金融常识;另一方面,在落实保障的同时,腾讯微保深入老人、新市民等群体,帮助他们解决数字鸿沟问题,开展金融服务举措教育宣传。

  面对规模不断壮大的新市民群体,腾讯微保精准挖掘不同行业新市民群体的职业风险保障需求,为其打造专属保障产品,推出“微工卡+灵工保险”数字化解决方案;同时,腾讯微保面向包括新市民在内的人群积极推出普惠性医疗保险,给了新市民更多的保险选择,帮助他们降低并对冲风险,进一步覆盖多层次人群,扩大金融服务辐射,增强消费者满意度。

  2022年以来,腾讯微保不断迭代升级平台服务体系,通过“规划帮手”“投保帮手”及“理赔帮手”三大服务矩阵优化保险服务体验,帮助消费者更好地触达保险,让消费者能充分理解保险价值、信任保险和微保平台。通过为消费者搭建起更加完整高效的服务体验路径,方便消费者触达保险,覆盖消费者投保前、中、后三个环节,增强消费者对优质保险服务的“获得感”。

  未来,腾讯微保将持续落实保险机构主体责任,从消费者根本利益出发,切实开展消保工作,为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力量。同时持续加强互联网保险领域的探索和尝试,努力为广大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金融保险服务,协同行业高质量发展,构建和谐、共赢的保险生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