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铁路“五一”假期运输今日启动 预计发送旅客1.06亿人次

崔小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4月29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国铁集团获悉,铁路“五一”假期运输今日拉开帷幕,自4月29日至5月6日,为期8天,预计发送旅客1.06亿人次,与2019年同比增长0.8%,其中最高峰日5月1日预计发送旅客超过1700万人次。

  国铁集团运输部负责人介绍,今年“五一”假期,随着我国经济加快复苏、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旅客乘坐火车出行意愿显著增强,特别是高铁具有安全、快捷、舒适和成网运营的优势,受到广大旅客青睐,坐着高铁看中国景象将集中呈现。从12306售票情况看,“补偿式”探亲、旅游观光等客流交织,客流将呈现假期头尾长途多、中间短途多、总体高位运行的特征。铁路部门将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精准配置运力资源,及时优化产品供给,大力提高服务质量,努力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