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资本力量汇聚江城 共话湖北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覃秘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如何强化中心城市和城市群带动,构建高质量发展新动力源?如何借助资本力量走出一条产业发展与生态保护相协调的路子?5月25日,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主办,长江证券承办的长江资本大会暨第十二届中国·武汉金融博览会——“资本市场赋能高质量发展”专题论坛在湖北武汉成功举办。来自社科院、湖北省政府、沪深交易所、股转公司以及重点金融机构、创投机构、上市公司在内的300余位嘉宾汇聚一堂,共同为湖北高质量发展献言建策。

  湖北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赵海山在开场致辞时指出,近年来,湖北把加快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作为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着力打造资本要素聚集的新高地。面向“十四五”,湖北省将抢抓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机遇,希望论坛能增进企业和省内外金融机构交流合作,为湖北实体经济引来更多活水。

  据介绍,截至目前,湖北有上市公司118家,新三板挂牌企业位居全国第9位。此外,还有14家企业的IPO正在审核。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企业5895家,企业股权托管挂牌融资特色板块、精准扶贫和普惠金融服务等主要指标在全国区域性名列前茅。“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证监会、证券交易所、股转系统和省内外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希望各位企业家能够积极运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共同促进科技资本产业的良性互动。”赵海山说。

  长江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新华在致辞中表示,“长江证券始终把湖北当作根据地,坚持‘深耕湖北’战略,为长江经济带发展贡献力量。公司要当好‘政府智囊’,履行顾问职责,为区域资本市场建设建言献策;要当好‘企业伙伴’,大力拓宽直接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陪伴优质企业健康成长;要当好‘财富管家’,满足投资者财富管理需求,帮助客户实现资产保值增值。”

  在圆桌论坛环节,来自长江证券、长江保荐、长江产业基金、帝尔激光、中科通达等企业领袖就“资本如何助力湖北产业高质量发展”这一话题展开了思想碰撞。

  在讨论“湖北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应该怎么做?”这一话题时,长江证券党委副书记、总裁刘元瑞表示,“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也意味着要大力提高直接融资比例,这一点已经成为共识。要实现这一结果,核心之一还是在于提升投资者体验,我们希望在直接融资这件事情上为湖北提供更多的服务,改善投资者体验,并真正做好做扎实。”

  长江保荐副总裁王初也分享了产业与资本融合方面的心得:以国家产业政策为导向,挖掘企业价值,充分参与企业全生命周期投资,帮助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