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去哪儿:就地过年掀热潮 春节酒店预订间夜量较去年猛涨近3倍

陈芳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记者了解到,在各地倡导就地过年的背景下,今年春节流行“包个酒店过大年”。在去哪儿平台上,各大城市酒店热销。截至1月13日,预订在2022年春节期间入住酒店的预订量比2021年增长了近三倍,也比疫情前增长了五成,越贵的酒店房型越早被预订完。其中,独栋别墅、带小院的屋子、山景温泉房型热销。人们愿意在特殊的假日里花更多的钱,住得好一点儿。春节酒店预订每晚均价达到716元,比疫情前上涨两成。三亚、上海、北京、重庆、凉山、广州、成都、海口、大理、苏州成为酒店住客最青睐的十大城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