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深市新能源业绩说明会直面投资者关切

吴少龙 证券时报

  近期,围绕“十新破局”之“能源革命新高地”主题,深市7家相关公司召开了业绩说明会。

  与投资者坦诚交流,直面投资者关切,这是一场高质量的业绩说明会应有之举。在多场“能源革命新高地”主题的业绩说明会中,记者看到,深市新能源产业企业以业绩说明会为“桥”,一方面,积极拥抱投资者,问答间提升投资者对年报的理解和认知,向市场传递信心;另一方面,主动交流释疑解惑,提高投资者对行业潜在风险的认识。

  “公司管理层坚决做到一视同仁,不仅对公司未来发展潜力做了展望,也对目前行业潜在的一些风险点做出了剖析,并对投资者的担忧进行详细的解释。”天赐材料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在天赐材料的业绩说明会上,公司既通过展示良好的业绩表现,传递信心;也不避谈行业潜在的风险,坦诚释疑。

  “近期六氟磷酸锂市场价格高位回调,很多投资者都担忧天赐的业绩增长将遇到瓶颈,公司如何延续良好的发展态势呢?”会上有投资者发问。天赐材料回复称,“随着行业产能的逐步释放,价格有回调的可能;公司通过销量的增加、市占率提升以及自供率提升等方式来增强公司的竞争力。”

  “业绩说明会的作用并不是保证投资者盈利,而是保证全面的信息披露,尽最大的努力让投资者的沟通畅达。”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龙头企业,比亚迪表示,公司20年来坚持在年报及半年报后举行业绩说明会,积极拥抱资本市场,同时始终对市场保持敬畏之心。

  作为热门赛道中的企业,市场的关注度也水涨船高。

  “从全球顶尖的海内外公募基金、名牌私募基金、对冲基金、知名产业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到高净值人士、网红财经类意见领袖等中小投资者,都对公司保持浓厚的兴趣。”比亚迪介绍。

  横店东磁是一家主营磁性材料和新能源的高新技术民营企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认为,业绩说明会是建立公司与投资者良好沟通机制的有效手段,是投资者准确读懂定期报告、全面了解公司经营情况的重要渠道,也是提高公司治理水平进而提高公司质量的重要措施。

  为加强投资者对公司业务的理解,今年的业绩说明会,横店东磁不仅制作了可视化年报视频,还将公司的产品应用拍摄成短视频在全景网循环播放。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非常重视业绩说明会与投资者的交流工作。公司自2006年上市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16年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并自2014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了8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