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宁波股权交易中心举办“2022寻找宁波最具投资价值企业”新闻发布会

王络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络)5月7日上午,“2022寻找宁波最具投资价值企业”新闻发布会在宁波股权交易中心举行。       

  宁波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周斌表示,本次活动旨在挖掘一批有潜力的优质种子企业,引导创投资本、信贷资金与创业精英双向对接和融合互动,促进宁波本土企业与多层次资本市场的融合,推进宁波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全面打造实体经济新优势。

  据介绍,“寻找宁波最具投资价值企业”系列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七届,成功挖掘和培育上百家优质创业创新型企业,参赛企业累计获得各类融资超66亿元。2018年度“雏凤之星”长阳科技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2019年度“科创之星”宁波菲仕已进入上市辅导期;2020年度“科创之星”获得者奥拉半导体公司估值已达百亿元;2021年度“科创之星”获得者晶钻科技获得专家上市辅导和咨询。

  近年来,国内资本市场改革持续加码,注册制稳步推进、新三板深化改革、北交所成功设立、退市机制逐步完善等一系列创新举措相继推出并取得成效。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塔基”的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在纾解企业融资困难、服务中小企业、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着积极作用。2021年,区域性股权市场创新试点正式实施。宁波股权交易中心成为首批试点单位。宁波市政府专门出台试点方案(甬政办发〔2021〕61号)支持区域性股权市场创新发展。

  2021年,宁波股权交易中心实现“神通科技(605228)”“恒帅股份(300969)”“德业股份(605117)”“宁波方正(300998)”“宁波色母(301019)”“德昌股份(605555)”“富佳股份(603219)”共7家挂牌企业成功上市,占宁波当年上市企业数的50%。截至目前,累计培育14家企业A股上市,29家企业挂牌新三板,累计39家企业进入上市辅导和IPO申报阶段。目前甬股交培育上市企业数量位居全国区域性股权市场第三位。

  宁波股权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中国证监会和地方政府的支持下,甬股交与全国股转系统共同建设“北易通”,为企业提供专人对接等“绿色通道”服务,提高企业挂牌新三板及赴北交所上市的效率。未来,随着区域性股权市场创新试点的深入,将有更多惠及中小企业的政策措施出台,切实助力本土企业发展壮大,在京沪深交易所上市,推动新一轮“凤凰行动”宁波计划企业上市目标的实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