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商汤发布《全球AI治理与实践洞察报告》

张兴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日前,由四川天府新区元宇宙产业协会承办的2022首届天府元宇宙大会在四川成都召开。大会期间,商汤智能产业研究院发布《全球AI治理与实践洞察报告》。

  报告认为,2021年是人工智能治理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随着欧盟《人工智能法案》(草案)的发布,全球人工智能治理进入“软法”与“硬法”协同治理的新阶段。在此背景下,基于场景风险的分级分类监管模式日益成为各方共识;算法治理继数据安全、个人信息保护之后,成为人工智能治理的热点议题;提升算法透明度、保障用户知情权和选择权成为政策关注的重点。

  商汤智能产业研究院政策研究主任胡正坤表示,商汤作为AI行业的领先企业之一,高度重视人工智能伦理与治理工作,坚持“平衡发展”的伦理观,倡导“可持续发展、以人为本、技术可控”的伦理原则,实行严格的产品伦理风险控制机制,建设全面的AI伦理治理体系。商汤积极探索数据治理、算法治理相关的检测工具和技术手段,致力于将伦理原则嵌入到产品设计、开发、部署的全生命周期,发展负责任且可评估的人工智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