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兴资本:重点关注智能制造等五大投资方向

董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5月10日,华兴资本宣布,未来将以智能制造、数字健康、科技、企业服务、新消费作为重点投资方向。华兴资本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华兴新经济基金创始合伙人及首席投资官包凡表示,随着新一轮技术革命与产业革命加速演进,传统经济正迎来数字化的全面渗透。智能化浪潮正在席卷而来,未来十年会迎来一波新创新机遇,即智能技术在国民经济各领域中的广泛应用。 

  包凡表示,华兴资本将坚持智能经济主题,继续专注智能制造、科技、数字健康、新消费、企业服务这五大领域,从中寻找利用科技创新促进中国智能经济转型的领军企业,为中国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能与活力。

  以华兴新经济基金为例,包凡介绍,该基金不断提高重点赛道上的投资力度,包括华大智造、蜂巢能源、理想汽车、菲鹏生物、泡泡玛特、加特兰、纳微半导体等。未来,华兴新经济基金将持续捕捉智能经济领域最有潜力及成长空间的优质公司,以专业及全周期服务能力获得稀缺投资机会,为被投企业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据包凡介绍,华兴新经济基金第四期已经完成首次关账。

  根据华兴资本近日披露的2021年年报,公司报告期内投资银行业务收入达到11.01亿元,创历史新高。截至2021年12月31日,华兴资本投资管理业务的资产管理规模(AUM)总额约490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