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神州信息:神州系正式成立三大研究院

董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5月20日,记者从神州信息获悉,由神州控股、神州信息和神州数码集团联合举办的2022 TECH第四届数字中国技术年会在线上举行。会上宣布,通明湖云和信创研究院、新动力金融科技研究院、上地大数据研究院正式成立。未来,神州控股、神州信息和神州数码集团三家公司将围绕云原生、数字原生和场景金融领域做出创新。 

  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神州信息董事长、神州数码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郭为在会上表示,成立三大研究院,将以“一核两翼”金融场景和融合场景为核心,以云原生和数据原生为两大支撑,通过数云融合的技术颠覆与变革更好地服务于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新动力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长、神州信息副总裁于宏志表示,新动力金融科技研究院以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为契机,以金融科技创新发展为导向,涵盖从底层架构(IaaS),能力中枢(PaaS)、产品服务(PDaaS)到上层场景融合与场景运营(SaaS)的数字化框架与专项领域研发创新。神州信息发布的ModelB@nk5.0是新一代未来银行应用架构蓝图,支撑数字金融可持续发展,也是新动力金融科技研究院打造未来银行的重要指引。

  神州数码集团CTO李刚在会上表示,神州数码以数云融合技术体系,为企业赋能泛在的敏捷能力和融合的数字驱动能力,以实现数字资产化、业务敏捷化的业务场景创新实现企业业务转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