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弘扬袁隆平精神 杂交水稻创新攻关联盟成立

段芳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 5月21日,在袁隆平院士逝世一周年之际,为传承弘扬袁隆平精神,中信集团及所属中信农业、隆平高科举办了弘扬袁隆平精神暨杂交水稻创新攻关联盟成立会议。

  隆平高科总裁马德华介绍,该联盟是在政府主管部门指导下,由中信集团及所属中信农业、隆平高科发起倡议,南京农业大学、福建省农业科学院、中国水稻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江西省农业科学院、武汉大学、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四川省农业科学院与隆平高科等10家单位共同组建,旨在进一步加快水稻关键技术攻关,协同攻克、创制及培育一批突破性关键技术、种质资源及重大品种,持续保持我国杂交水稻育种创新世界领先优势,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作为联盟发起方代表,中信集团副总经理、中信农业董事长王国权表示,种业安全是“国之大者”,成立联盟是继承袁隆平院士遗志、把杂交水稻事业发扬光大的重要举措。

  王国权介绍,中信方面将持续加大资源投入,发挥金融、产业并举优势和央企“主力军”作用,大力支持联盟发展,并向联盟提出全力打造国家种业创新高地、合力提高自主可控创新能力、聚力完善高效协同创新体系、协力培养高水平创新人才等四点倡议。

  中信农业总经理、隆平高科董事长毛长青表示,隆平高科将充分依托完善的市场化机制,努力让联盟成为高效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