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神州信息:旗下子公司参与打造的数字人民币预付资金监管系统上线

董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5月25日,神州信息宣布,旗下全资子公司神州方圆与中国工商银行海南省分行合作打造的数字人民币预付资金监管系统上线。神州信息指出,数字人民币预付资金监管模式,不仅为政府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提供了有效的监管手段,也为商户提供了低成本、及时到账的资金流,更为消费者提供了可靠安全的资金保障。 

  神州信息指出,该项目应用区块链技术,将交易全程上链,结合数字人民币可追溯、可编程的特点,商户和消费者可以通过APP或小程序随时查看消费信息、商户预付资金明细和总额,真正实现预付资金逐笔可查询、可跟踪,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方便的管理和使用方式。

  据神州信息介绍,项目发挥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技术优势,将消费者预付充值资金依照智能合约保护在数字人民币钱包中,并按照实际消费情况逐笔将资金释放给商户且支持7*24小时点对点到账,确保商户及时获得经营现金流。同时,在商户停止经营等情况下,未使用完的预付资金可原路退回给消费者,有效防范了商户收款后违约"跑路"风险,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