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饿了么上线AI菜品分析系统 助力餐饮商户发力外卖业务

高佳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佳晨)5月25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饿了么方面获悉,饿了么近期面向商家上线了一款AI菜品分析系统“饿小味”,帮助商家研发新菜品、设计套餐,助力餐饮商户发力外卖业务。

  根据饿了么平台数据,5月以来,平台新签约餐饮商户数不断攀升。同时,平台上餐饮外卖订单较4月同期增长三至四成,适合家庭用餐场景的品质营养套餐需求明显增加。夏季的火锅、烧烤、龙虾等品类的特色餐饮外卖订单也在快速增长,基本达到去年夏季的日平均订单量。

  饿了么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帮助商家更好地解决外卖产品在套餐设计、新菜研发上的痛点,平台近期面向商家上线了一款AI菜品分析系统“饿小味”,通过平台的数字技术及市场洞察能力,结合人工智能算法,帮助商家研发新菜品、设计套餐。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