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晋控电力:山西首座特高压百万电厂持续运营满一年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近日,晋控电力透露,公司全资子公司山西长治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治发电公司”)2×100万千瓦项目是山西省首座特高压百万电厂,继去年6月份双机投产以来,目前已经持续运营满一年。

  据了解,该项目也是晋东南煤电基地外送电规划项目和晋东南至荆门1000千伏特高压的重要配套电源项目。项目采用国际先进的超超临界、直接空冷燃煤发电技术,生产用水全部利用城市中水,同步安装烟气脱硫、脱硝、除尘装置,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在同类型电厂中处于明显的领先水平。从热力学的角度讲,超超临界发电技术本质是超临界技术,将蒸汽压力在26MPa以上的机组均划分为超超临界机组,由此得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