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广东湛江举行“菠萝的海”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据广东省湛江政府网消息,6月7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对外经济与农民合作促进中心、广东省乡村振兴文化服务产业园、徐闻县人民政府联合举行“菠萝的海”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会议总结2022年徐闻菠萝“12221”市场体系建设工作,研讨鲜切菠萝及菠萝预制菜发展,共促徐闻菠萝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与时俱进,继续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新“12221”市场体系,打开新市场,培养新果农。要以更高的目标,积极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和竞争力的菠萝产业带。要努力培养一手拿锄头、一手用手机,既会种菠萝、又会卖菠萝的“双栖新农民”。要深刻换位思考,加强人才引进,推动更广泛的合作。要更大力抓大数据,创建“中国直播第一县”。要以发展鲜切菠萝、菠萝烤鱼为小切口,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推动徐闻菠萝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外,会议还重点推介了徐闻鲜切菠萝和国联水产预制菜新品“菠萝烤鱼”。徐闻县在会上发布《徐闻县促进菠萝加工业发展的十条措施》,持续扶持县内菠萝加工企业做大做强。广东省乡村振兴文化服务产业园负责人分享了《鲜切菠萝品牌创建与培育计划》,表示将从培育一支队伍、打造一个单品、组织一系列活动、带旺一片热土、打造一个超级IP入手,推动徐闻菠萝高质量发展。此外,相关企业还签约了菠萝皮转化为饲料战略合作、农副产品与生鲜产品仓储物流徐闻枢纽站建设项目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共促徐闻菠萝产业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