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瀚纳仕发布《2022大中华区科技行业薪酬指南》

董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6月13日,瀚纳仕发布的《2022大中华区科技行业薪酬指南》指出,2022年,科技企业的招聘与人才策略、市场对人才的需求、应聘者对企业的期待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变化。瀚纳仕认为,中国的科技行业雇主提高了候选人的录取标准,高素质人才应兼备技术与商业运营能力、敏锐的洞察力以及对利益相关方的管理能力等。 

  瀚纳仕中国执行总监王晓群表示,以数字科技为代表的技术跨越了传统意义上的科技行业本身,成为了包括金融、消费、生命科学等不同领域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驱动力量。短期看,复合型人才的缺位、数据安全与合规人才储备不足等问题仍将是行业的关注要点。随着行业持续发展、相关教育体系不断完善、更多不同领域人才完成跨界转型,相信人才不足的情况在未来将有所改善。

  瀚纳仕认为,随着科技行业愈加成熟,技术已超出工具属性成为不同领域企业运营发展过程中必须纳入考量的战略要素。科技人才在行业招聘中将具备较高的优先级,大中华地区科技行业整体的人才招聘依然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瀚纳仕建议,科技行业雇主应保持定力,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和需求定制人才策略,避免年龄歧视等问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