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把脉下半年投资趋势 诺亚财富举办第七届海西财经论坛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近日,诺亚财富在厦门举办了第七届海西财经论坛。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诺亚国际智能体系副总裁兼首席市场官刘彦,上海合远私募基金研究总监、基金经理丁俊等人从宏观环境、产业转型、财富传承等层面把脉2022年下半年的投资趋势,探寻企业与个人资产提升韧性及增长动力的财富管理之道。

  邵宇说,当下,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同样也将会对投资者资产的配置方向产生深远影响。他直言,未来,居民财富的配置方向将迎来历史性转移,除了建议提升避险类资产配置比例之外,他还建议关注一些具备长期投资潜力的产业变化,如消费分层、人工替代与人力资源的维护增强(医疗医养医美/生物技术)、新基建(5G)、自主可控、ESG、Z世代消费等。

  同样是针对资产配置,刘彦建议投资者进行全球资产配置的再平衡。国内投资应注重防守,运用多策略投资,应对波动风险,在保证资产安全性的前提下,适时抓住增长机会。可以考虑通过一级市场进行跨周期布局,关注科技等主题投资。全球市场方面,从中长期配置的角度来看,投资者还可关注美国本土出租公寓基金、跨周期VC基金及公开市场的全球对冲策略、多策略基金等资产。

  丁俊表示,中国居民的资产配置向权益市场的转移才开始。投资聚焦的是未来,长期来看,很多景气赛道和一些优质资产的增速,并没有因为疫情短期冲击而受到太大影响,许多企业的中报成绩依旧亮眼。未来中国在科技创新和高端制造领域依然具备较强优势,投资者也有望分享到未来中国经济转型的红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