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2022氢能专精特新创业大赛启动

段芳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7月20日,记者获悉,2022氢能专精特新创业大赛于7月19日在京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氢能联盟理事长、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副书记兼总经理刘国跃表示,2022氢能专精特新创业大赛是中国氢能联盟深入贯彻两大战略,积极落实《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强化氢能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优化科技创新创业生态,促进科技和金融深度融合的重要探索。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干勇表示,我国氢能发展目前主要以交通领域应用为带动,产业链逐步延伸到制氢、储氢、运氢、加氢、燃料电池以及配套产业环节,逐步形成了京津冀、华东、华南、华中、华北、东北等六大产业集群。随着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的发布,氢能上升到国家能源战略地位,众多大型能源企业及上市公司加快布局氢能全产业链。

干勇表示,要开创氢能重卡时代,探索“双碳”目标下化工和冶金发展新路径,认识固态储氢的重要作用,做强海上风电融合氢能发展,以绿氢支撑“双碳”目标实现,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将在氢能的基础材料、原部件、工艺、软件和体系五个方面做出重要贡献。

创业黑马集团董事长牛文文表示,通过这次大赛,整合“氢能国家队”和市场化公司、投资机构、地方政府以及科研院所五方力量,打通行业中的“大”“中”“小”企业,把赛事、展览、峰会相结合,服务氢能企业,共同建立一个氢能产业孵化链条,创造中国氢能的核心技术生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