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百度智能云发布开物2.0工业互联网平台

彭思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思雨)7月21日,在百度世界大会2022现场,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百度智能云事业群组负责人沈抖发布了开物2.0工业互联网平台,百度智能云的“云智一体”能力再获升级。

  据介绍,开物2.0工业互联网平台累积超过200个工业解决方案,沉淀了3.8万个工业模型,覆盖质量管控、安全生产、节能减排、生产制造等9大领域,在能源、制造、公共服务和农业等多个领域加深应用,为工业领域企业上云、用数、赋智提供全方位的数字化服务。例如,百度智能云与龙源电力集团合作,让风电场巡检效率最高提升10倍。在传统能源行业,百度智能云通过优化头部火力发电企业的空冷岛,每生产1度电可降低1.55克标准煤能耗,折算到全国,1年碳减排的潜力可达600万吨。

  沈抖表示,过去20年,百度通过技术自研,形成以飞桨、文心大模型、昆仑芯片为代表的三大核心能力。百度智能云不断降低AI的使用门槛,通过AI赋能实体经济,助力传统产业的智能化改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