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利和味道完成D轮融资 将持续发力高品质预制菜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7月20日,专注于食品领域的利和味道D轮融资及“朕宅”品牌升级与新品发布会在利和味道青岛基地举办。公司董事长王斌表示,作为国内高品质预制菜行业新秀,公司将在资本助力下,持续加大高品质预制菜的新产品研发以及产业链聚合能力的构建,进一步增强利和味道在供应链端的优势,以“共创全球美味”为目标,逐步成长为一家中国优质食品公司。

  利和味道旗下“朕宅”预制菜品牌升级(图片来源:利和味道)

  王斌介绍,利和味道(青岛)食品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10年7月,是一家以产品为中心的产业链级别的食品科技公司,也是国内领先的集超大型超临界萃取设备研发、制造,中餐标准化全产业链发展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以“共创全球美味”为使命,坚持创新且实在的产品理念,在全国建立了基础味道、复合味道、冷冻调理食品、有机食品等多家生产工厂;在青岛、上海和成都建立了味道标准化研究院;并从供给侧创新推动消费新风标,构建“利和味道”(LIHOO’S)、“朕宅”(FoodieMoon)、“鹊食”(Uglicious)、“番时番”、“应物”多品牌体系。公司在青岛拥有调理食品及调味品生产工厂,在中国优质的花椒产地甘肃陇南建设有大型的超临界二氧化碳萃取工厂。

  利和味道在上海、青岛、成都设有研发中心,公司目前已拥有10+项发明专利、40+项实用新型专利及2项自动化控制系统软著,参与发起了《预制菜品质分级及评价》、《工业化标准化中式高汤》和《工业化标准化中式浓汤》等数项团体标准的起草。

  利和味道此次D轮融资由华兴新经济基金、隐山资本联合领投,麦星投资、建发新兴投资、中金资本旗下中金传合基金、微光创投共同投资,泰合资本持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新增资金将用于高品质预制菜的新产品研发以及产业链聚合能力的构建,进一步增强利和味道在供应链端的优势。

  发布会上,公司正式宣布旗下高品质预制菜品牌“朕宅”的全新升级 ,“朕宅”英文名由Zhaifood正式更新升级为FoodieMoon,logo则采用四个月亮图标来表达:“无论阴晴圆缺,都要在一起,都要吃好的”。“朕宅”2022年20个SKU夏季新品也同时发布。

  会上,利和味道总裁张永昌代表利和味道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公司副总裁樊鹏飞代表利和味道与壹基金进行“食育力孤独症公益计划”战略合作签约,公司将持续致力社会公益,关注孤独症儿童群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