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东莞市首只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正式发行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9月28日下午,东莞市首只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发行仪式在东莞迎宾馆举行。本次发行的产品是全国首只以“人才”为主题的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已为14家知识产权企业融资1.93亿元。

  东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在会上表示,东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尊重人才、尊崇创新,加快完善激励创新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在全社会营造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人才辈出的发展环境。

  “知识产权证券化是重大的金融创新,是无形‘知产’向有形‘资产’转化的重要途径。作为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东莞坚持以打造人才示范点为突破,全力推动知识产权融资模式创新,成功推出了全国第一只以人才为主题的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为技术转化与金融资本搭建了合作之桥,为广大科技企业拓宽了融资渠道,让专利变现跑出了‘加速度’,对于全国全省知识产权证券化改革探索新路具有重要意义。东莞首只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发行为东莞建设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重点城市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助力支撑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吕成蹊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