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广核“使命引领、透明驱动”模式入选《中央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之道》丛书

齐金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10月12日,由国务院国资委社会责任局指导的《中央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之道(第三辑)》丛书在北京发布。作为丛书的一册,《中国广核集团:使命引领、透明驱动型社会责任管理》全面介绍了中广核在安全、经济、社会和环境等社会责任领域的探索实践和成果成效。

  据了解,该书籍汇编形成了中广核特色的“使命引领、透明驱动”型社会责任管理模式(“NICER”模式)。“NICER”模式是中广核履责实践经验的系统总结,意在强化社会责任文化、战略、组织、管理保障的基础上,积极推动保障核安全(Nuclear Security)、扩大影响力(Influence Expansion)、参与社区发展(Community Engagement)、环境可持续(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等社会责任实践更精、更实、更深,并持续加强与社会各界的透明责任沟通(Responsibility Communication),以更务实的行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中广核介绍,长期以来,公司坚持安全、绿色、担当的品牌发展理念,通过由内向外的使命引领和由外向内的透明驱动,在安全、经济、社会和环境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形成丰富的履责成果,推动中广核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在2021年全球衡量核电运营业绩的WANO指标中,中广核83%的指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能力因子指标连续三年保持行业优秀值。公司坚持绿色发展,截至2022年6月底,中广核清洁能源累计发电超过2.1万亿千瓦时,等效减排二氧化碳17.4亿吨。在2018年、2019年、2020年、2021年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考核中,中广核连续四年获评最高评价等次“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