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推动纺织全产业链绿色转型

董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11月1日,记者从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获悉,目前,纤维领域正加快探索以绿色材料、清洁生产、绿色认证、循环发展等为核心的绿色制造体系,致力于从纺织源头树立绿色低碳发展的“风向标”,推动纺织全产业链绿色转型。

  公开资料显示,绿色纤维是指原料来源于生物质或可循环再生原料、生产过程低碳环保、制成品弃后对环境无污染或可再生循环利用的化学纤维。绿色纤维产业发展前景广阔,但行业存在标准、测试方法不统一等问题。

  据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介绍,为了促进再生纤维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在工信部指导下,中国再生纺织行业可信体系——绿色纤维制品可信平台(STCP)在线上发布。该平台由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和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联合运营,致力于建设再生化纤数字化品牌和数字化可信标准,实现生产、流通和交易的标准接入,搭建行业平台架构,上架数字化可信服务。平台对整个上链企业生产经营环节、所有参与对象解析获取信息,并对其赋予标识,用户通过扫码解析可以获得产品全信息。预计到2024年,平台将赋能整个产业链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扩展平台价值,创造效益,并且参与定制行业规则。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