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共享发展平台 “宁夏印象”亮相进博会

刘晓莉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来自西部地区的宁夏以“宁夏对外开放成就展”以及“宁夏综合形象展”两大展厅,吸引众多进博会展商和观众莅临参观洽谈,共享发展新机遇。

  宁夏对外开放成就展围绕“宁夏开放这十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这十年”“中阿博览会这十年”“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这十年”“闽宁协作这十年”5个主题。企业作为构建开放型经济的主力军,在本次宁夏对外开放成就展上予以充分体现。10家宁夏本土有代表性的企业将分别以展品、视频、展板等形式,展示企业在各自行业领域“走出去”的实绩。宁夏综合形象展示厅共有126平方米,其中共有六大展区,分别是“葡萄酒展示品鉴”“六新”“六特”“六优”“投资合作洽谈”“中阿博览会”。

  宁夏商务厅外贸处负责人介绍,第五届进博会宁夏交易团共组织报名单位175家,注册采购商及专业观众542人,同时精心策划了宁夏综合形象展、宁夏对外开放成就展等活动,希望能充分利用好进博会的重要平台和重大机遇,吸引外来投资、拓展合作领域、助力产业转型、推动消费升级。

  据悉,进博会的成功举办,为宁夏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与世界对接提供了新机遇。据统计,前四届进博会宁夏共组织593家企业参会,采购产品涉及医疗器械、矿石、大型成套设备、机器人、智能仓储设备、农产品及食品等领域,实现招商引资项目8个,金额179.08亿元。众多宁夏企业通过进博会开拓了眼界、觅得了商机、实现了发展。世界性高端商品进入宁夏,丰富了宁夏市场,国际先进的技术、设备进入宁夏,极大地提升了宁夏的产业链、价值链,竞争优势显著增强。(刘晓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