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瀚纳仕:医药行业创新型人才需求较大

董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11月7日,全球领先的专业招聘集团瀚纳仕发布中国医药、医疗健康行业人才需求报告指出,整体来看,医药行业对创新型人才需求较大。相较于传统医药,基因治疗、AI制药、核酸药物等新的赛道正在赋能医药行业的新发展,并催生了大量的人才需求。在创新需求下,基础研究、临床开发等药研早期探索阶段所需的核心人才在国内的薪资水平维持高位。 

  瀚纳仕指出,医疗健康行业招聘整体较为稳定。医疗器械方面,外资企业对战略规划、渠道优化等营销端人才需求量大,国内企业则主要集中在研发端,人才挖掘出现了跨行业的现象。医药行业外资企业更加需要医学、市场策略、市场准入、产品推广等岗位,国内企业则对早期研发、临床研究等研究型人才需求较大。

  瀚纳仕中国执行总监王晓群表示,受市场投融资波动等因素影响,2022年,部分医疗健康企业开始收紧了人员的预算。但仍有相当多的细分领域在2022年发展态势良好,招聘需求也保持相当的热度。2022年,CDMO、IVD、基因细胞治疗、人工智能制药、核酸药物、医用内窥镜、医学影像、医美、眼科和齿科等细分领域发展势头依然强劲。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