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2022世界工业与能源互联网博览会即将在常州开幕

孟培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孟培嘉)2022世界工业与能源互联网博览会(下称“工博会”)将于11月11日在常州开幕。中国证券报记者从10日下午举行的工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博览会上将有21个投资规模大、带动作用强的项目参加集中签约,签约项目总投资470亿元,其中新能源产业项目8个、工业与能源互联网项目3个、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项目8个、产业基金项目2个。

  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产物,工业与能源互联网正处在产业规模扩张的窗口期,日益成为新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希望通过本次工博会的举办,共享全球新能源、工业与能源互联网领军人物的思想智慧,探寻新时代的行业趋势,寻找产业发展的时代机遇,更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践行新发展理念。”常州市工信局局长严德群说。

  据了解,此次工博会主峰会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物理所研究员、国际电池材料协会终生成就奖获得者陈立泉,中国工程院院士柴天佑,中国工程院院士、紫金山实验室主任兼首席科学家、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院长刘韵洁,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总工程师敖立4位业内大咖作主旨演讲,聚焦工业与能源互联网、新能源领域,一同拥抱数字时代、感知工业网络、畅享低碳未来。

  本次工博会中,还将运用祼眼全息、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等全新技术,对新能源汽车、智改数转典型案例、专精特新、智能制造、重大装备等领域共计161家企业、200件产品进行专题展览展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