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业内人士:2023年底或现白羽鸡供不应求局面

潘宇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潘宇静)近期白羽鸡板块相关标的表现比较强势,商品代鸡苗的价格同比走高。11月20日,博众投资大阳金融研究所刘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市场关注比较多的是白羽鸡祖代引种更新量减少导致未来供需失衡。正常周期下,预计到2023年年底或是2024年上半年,会出现比较明显的供不应求情况。”

据其测算,如果2022年11月、12月对白羽鸡引种比较顺利,假设全年祖代更新量85万套,包括海外引种和国内自繁。在不考虑换羽、死亡率的情况下,预计未来能够繁育的商品鸡约55.25亿羽,与2021年白羽肉鸡出栏量65亿多羽的数量相比,缺口还是比较大。

“从产业链上下游的公司来看,我们还是首先重视祖代鸡苗环节的投资机会,从历史情况看,父母代鸡苗和商品代鸡苗价格波动性均高于肉鸡产品。此外,下游肉鸡产品的企业表现稳健。同时,重视拥有‘圣泽901’祖代种鸡培育能力的公司。”刘刚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