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集海工与新加坡高校联合推进碳捕捉项目

黄灵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灵灵)近日,深圳-新加坡智慧城市合作联合执委会第三次会议以视频方式在两地连线召开。本次会议确定了双方第三批共14个合作项目,并举行了新一批8份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其中,中集集团旗下中集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中集海工”)与新加坡国立大学联合推进的中空纤维膜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及封存项目,被列入本次新一批8个合作项目。据了解,该项目已被纳入中新合作框架之中。 

  中集海工相关负责人表示,中集海工与新加坡国立大学联合推进的中空纤维膜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及封存项目,将进一步推动双方绿色发展,丰富深新合作内涵,助力中新关系发展。

  上述负责人介绍,当前中集海工依托于海洋工程领域的行业经验,正积极布局海洋环保科技业务,涵盖国际远洋船只减排技术的应用、船用脱硫脱碳一体化系统研发及远洋船只新燃料供应及系统研发等。此次签约的中空纤维膜二氧化碳捕集技术,将作为未来船舶减排方案的技术路线之一,帮助船舶排放满足IMO关于温室气体排放及碳排放强度的相关法规要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