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金蝶牵头成立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数字化治理工作委员会

齐金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在日前举行的“2022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论坛上,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数字化治理工作委员会宣布成立。该组织由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简称“金蝶”)联合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西安交通大学、第四范式(北京)技术有限公司、金蝶信用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青藤时代(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

  据介绍,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数字化治理工作委员会以金蝶服务743万中小企业的SaaS数字化实践经验为基础,结合华为云构筑行业云底座,一切皆服务的能力,发挥西安交通大学在电气、机械、自动化、大数据等方面的研究优势,以青藤EXIN国际信息科学考试学会全球知名的企业数字化转型权威定标认证体系为专委会背书,配合第四范式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导入“信科数字化生意+数字化信用+数字化信贷服务”能力,为中小企业数字化提供场景开放、供需对接、评估诊断、应用产品、解决方案、人才培养和融资等服务。

  为有效帮助中小企业解决数字化转型问题,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数字化治理工作委员会在本届论坛上发布了三大服务计划——“专精特新创见者赋能计划”“专精特新企业数字化人才培养计划”“专精特新企业纾困专项服务行动计划”。三大计划将通过经验分享、标杆访学、专家赋能、人才培养、公益服务倡议等形式,让中小企业对标一流企业优秀管理经验,助力企业在“数治化”方面实现数治化研究、数治化交流、数治化人才、数治化实践。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