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阿里速卖通:筋膜枪、电竞键盘在韩国热卖 “反向海淘”成跨境“新蓝海”

高佳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佳晨)11月29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跨境电商平台阿里速卖通获悉,今年“双十一”等大促销期间,不少国货在速卖通上受到韩国消费者热情抢购,甚至让海关物流中心“爆仓”。这一轮“反向海淘”热,带火了电竞键盘、筋膜枪、咖啡机、盲盒潮玩等新国货。 

  速卖通韩国市场负责人永阳告诉记者,一大批单价不低也有一定品牌效应的“中国制造”,正在受到韩国消费者的追捧。如键盘品牌“机械师(MACHENIKE)”,一进韩国市场就迎来“开门红”,该品牌跨境电商负责人朱海彬告诉记者,公司推出的机械键盘刚上线速卖通,就在韩国卖出上千件。此外,据介绍,今年“双十一”期间国产咖啡机在韩国的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140%,智能养宠投食器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400%。

  “韩国人的生活习惯与消费趋势和国内高度相似,国内很火的网红商品像咖啡机、筋膜枪、露营工具,往往在韩国也很火。”永阳表示,如果国内企业希望来跨境电商平台开店,布局韩国市场是一个不错的选项,未来几年韩国将是中国跨境商家的“新蓝海”。

  据了解,为了帮助国内商家进入韩国市场,近年来,速卖通与菜鸟合作,在山东威海、烟台等地建设了专门面向韩国市场的备货、发货仓库,总面积达到了数万平方米。通过速卖通威海、烟台仓发货,能让中国商品3天左右送达,跟韩国当地的电商物流体验几乎相当。

  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跨境电商平台崛起,跨境物流体验提升,加上中国商品的竞争力,成为“反向海淘”在韩国流行的根本原因。今年“双十一”期间,速卖通首次成为韩国App Store上下载量第一的购物类APP。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