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医保个账可为全家参保“北京普惠健康保”

董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12月1日,记者从北京市医保局获悉,为进一步健全完善该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制度,提升医疗保险基金使用效率,减轻参保人员医药费负担,自12月1日起,北京医保开通个人账户家庭共济。据了解,备案成功的家庭成员可共济使用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资金,资金可用于参加该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长期护理保险缴费、购买该市补充医疗保险“北京普惠健康保”。 

  据了解,“北京普惠健康保”参保人专属特定药械权益已经上线,可以享受购药优惠和免费筛查。其中,特定辅助生殖药品权益享六折购药福利,特定慢病药品权益享七折购药福利,免费享受AI眼底筛查,权益药品覆盖妇科、风湿、中风等多个病种,助力全民健康建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