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京东方亮相2022世界显示产业大会 科技助力产业协同发展

康曦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11月30日-12月1日,2022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在成都召开。在开幕式上,京东方总裁高文宝以《创新引领 屏显未来》为主题,分享了京东方对新型显示产业创新实践及未来发展的认知与思考。 

  “到目前为止,全球每4块显示屏就有1块来自京东方。”高文宝表示。深耕显示领域多年,京东方构建了全球最大的半导体显示产业集群,不仅连续多年保持出货量全球第一,还拥有17条全球领先的智能化半导体显示生产线,引领中国显示产业成为全球显示产业格局中的重要一极。

  目前,京东方已在川渝地区布局了6条全球领先的半导体显示生产线、1个柔性OLED工艺技术测试中心、2大创新中心、1家数字医院、1个车载显示基地等,累计投资超2000亿元,累计创造产值超3000亿元,累计吸纳就业近5万人。高文宝表示,川渝地区拥有极佳的营商环境,将联动更多“链属企业”积极响应,在这里扎根布局。

  近年来,京东方日益发挥产业链链主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不断吸引上下游知名企业在当地配套聚集,此外还与川渝地区多所重点高校建立产学研互补机制,与高校组建联合创新研究院,强势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助力打造西南万亿级产值规模的电子信息产业带。

  多年来,京东方持续深耕LCD、LED、OLED等主流显示技术领域,同时在Micro LED、光场显示、QD量子点显示等创新技术领域不断实现突破。面对日益多元化、个性化的市场需求,京东方在不断开发具有全球领先性的低功耗、高色域、高刷新率、高对比度、高画质的高端显示产品的同时,还为显示产品集成多种智慧化功能,探索丰富的创新应用形态,以技术创新不断释放新型显示产业的全新活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