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家医保局延期开展2022年医保谈判

张雪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12月6日,国家医保局发布公告称,为保证现场谈判平稳有序,综合考虑新冠疫情影响和谈判工作需要,2022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现场谈判延期开展。具体时间确定后,将提前一周左右通知各谈判主体。

  国家医保局表示,协议将于2022年12月31日到期的目录内谈判药品,原协议有效期自动顺延至新版目录正式实施。

  今年9月6日,国家医保局发布通知称:“按照《2022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和《2022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调整申报指南》,我局组织力量对2022年医保药品目录调整的药品申报资料进行了初步形式审查。”

  名单显示,目录外西药和中成药共有198个,目录内西药和中成药共有145个,合计共有343个药品通过形式审查。通知提到,通过形式审查不等于纳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后续还需要按程序开展专家评审、谈判竞价等环节。

  10月16日,国家医保局再发公告称已组织专家对2022年通过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调整形式审查的申报药品进行了综合评审,目前,专家评审工作已结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