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8866米 中国石化刷新四川盆地直井最深纪录

张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军)12月28日,中国石化宣布“深地工程”再获突破,中国石化部署在四川盆地的风险探井-元深1井顺利完钻,完钻井深8866米,打破中国石化仁探1井保持的四川盆地直井最深纪录。 

  据了解,元深1井最深到达目前四川盆地埋深最深的油气层——灯影组台缘丘滩气层。在钻探过程中发现,这个位于地下超8700米的超深层碳酸盐岩中仍可以见到孔隙型储层和72米较好的油气显示。元深1井由中国石化勘探分公司部署,中原石油工程西南工区90127钻井队承钻。此前,中国石化的仁探1井创下8445米的四川盆地直井最深纪录。

  当日,中国石化“深地工程·川渝天然气基地”揭牌,主要包括西南石油局、勘探分公司、中原油田、江汉油田、华东石油局5家单位。这是继“深地工程·顺北油气田基地”和“深地工程·济阳页岩油基地”之后,中国石化推出的第三个以“深地工程”命名的基地。目前,中国石化在四川盆地矿权区内拥有深层天然气资源量15万亿立方米,是我国天然气未来增储上产的重要领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