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2年重庆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举办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为推动重庆辖区上市公司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促进上市公司完善公司治理,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近日,在重庆证监局指导下,重庆上市公司协会联合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举办“携手投资者,共筑高质量发展”——2022年重庆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

  重庆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邹新京介绍了重庆证监局今年以来推动辖区投资者保护开展的重点工作,并强调在不断推动辖区上市公司增量提质的同时,要凝聚多方合力,多措并举,共筑投资者保护新格局,推动辖区投资者保护工作走深走实。他对辖区上市公司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做守规则的上市公司。希望各上市公司肩负起规范发展、提高质量的主体责任,不断提高经营水平,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坚决杜绝违法违规行为。二是做有担当的上市公司。希望上市公司扛起主体责任,在产品质量、环境保护、社会公益等方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良好社会形象。三是做高质量发展的上市公司。希望上市公司进一步提高公司治理的有效性,通过不断完善公司治理、提高自身发展质量来提升公司价值,做大做强。

  本次活动重庆辖区68家上市公司200余名高管人员通过网络在线交流形式,就2022年以来公司生产经营状况、公司治理、发展战略、重大事项、投资者关系管理、可持续发展等广大投资者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一对多”形式的沟通和交流。投资者共计向辖区上市公司提问1905条,公司回复1674条,回复率88%。其中,有超过13.8万人次观看和参与本次活动,充分实现了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良好沟通与互动。

  此外,本次活动还开展了合规信披构建投资者关系体系的培训。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