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为汪涛:聚焦根技术投入 开源共建基础软件繁荣生态

张兴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12月28日,在操作系统产业峰会上,华为常务董事、ICT基础设施业务管理委员会主任汪涛在致辞中表示,聚焦基础软件根技术投入,以开源开放与产业共建,共筑繁荣的基础软件产业生态。

   据汪涛介绍,去年,华为和社区全体成员一起,将欧拉开源社区贡献给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欧拉的发展也由企业主导,进入产业共建的新阶段。在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的支持下,在产业界所有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欧拉加速发展,社区企业成员从去年的300家发展到现在超过600家;欧拉部署数量从100万套到今年累计300万套,新增市场份额占比约25%。欧拉正在跨越生态拐点,成为各行业数字化转型的首选。

   汪涛表示,华为将持续聚焦根技术投入,构筑产业根基;持续软件开源开放,与全产业共建;持续赋能产业生态,共筑产业未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