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兴资本:消费行业基本面已出现回暖迹象

董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2月23日,华兴资本发布《CR Index华兴一级市场温度指数(第四期)》报告。报告指出,当下部分消费数据趋势向好,消费行业基本面已出现回暖迹象,上游供应链和原材料公司、农业类公司、线下起家的老品牌等都是投资人重点关注的热点领域。一些产业整合的并购类交易值得关注。

  报告还称,估值体量在30亿元以内的项目已成为市场整体聚焦的重点。对于消费零售以及新能源、先进制造与半导体等泛硬科技赛道,投资人大多要求财务上已经实现盈利或有明确的盈利可能,而企服、AI科技、医疗、元宇宙等赛道,投资人大多仍然可以持续接受一定程度的亏损。

  据华兴资本介绍,自2022年第一季度起,华兴资本每季度都会发布CR Index报告。报告通过调研数百位一级市场投资人对市场反馈和行业头部投资人的一对一访谈,通过延续的、可对比的数值,将市场情绪数值化,提供了可量化对比的宏观视角和深度的前瞻洞察。此外,还会根据当下市场热点增加专题,提供具有时效性的一手信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