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上海:持续推动网络安全产业创新发展

王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可)2月24日下午,2023上海网络安全产业创新大会暨第三届上海数字创新大会数字安全论坛在中以(上海)创新园会议中心顺利召开。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张英出席并致辞指出,上海将聚焦技术创新、场景牵引、能级提升,持续推动网络安全产业创新发展,加快建设产业创新高地。一是强化关键技术攻关,加强关键技术攻关并提升产业化能力。二是深化场景应用牵引。建设一批显示度高、落地性强的典型安全应用,打造一批优秀供应商,形成一批行业解决方案。三是着力提升产业能级。聚焦普陀、松江等产业基础较好的区,推动网络安全产业园区建设,围绕跨境数据流通、数据安全、金融科技安全等方向,在全市范围内打造一批网络安全特色产业集群,形成产业集聚效应。

  上海市普陀区副区长肖立指出,普陀区将完善制度管理、加大财税支持、推动开放合作,分阶段、分步骤实施五大行动计划,全面打造创新能力最强、配套设施最完善的网络安全产业示范园。示范园区规划建设行动,打造核心区载体能级,带动全区产业联动提升,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产业创新生态营造行动,通过提升营商环境,金融服务,人才引育,全面提升示范园的品质。

  为加强网络安全关键技术攻关、打造创新策源高地,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开展了2022年网络安全产业创新攻关成果征集工作。经过专家评审上海市经信委共评定20项创新成果,形成“2022年度上海市网络安全产业创新攻关成果目录”并在本次大会正式发布。

  会上还发布了2022年重点行业安全优秀解决方案榜单,并举行了网络安全优秀解决方案供应商与发榜单位代表签约仪式合作签约仪式。2022年度重点行业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揭榜挂帅由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市国资委联合开展,面向重点行业企业,开展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场景建设需求调研,并面向全国网络安全企业征集优秀解决方案。

  上海赛博网络安全产业创新研究院、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联合推出了《2022全球数据合规与隐私科技发展报告》,该报告对隐私科技的概念、内涵和外延进行更新,基于场景案例为行业实践提供参考依据。

  当前,网络安全保险正在成为转移、防范网络安全风险的重要工具。会上,“筑安致远-网络安全保险入园惠企活动”正式启动,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代表、园区代表、保险公司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启动了仪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