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流感病毒活动水平增强 天猫买药奥司他韦搜索量上升

傅苏颖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2月27日,奥司他韦登上热搜,抗流感病毒推荐药物“磷酸奥司他韦”(下称“奥司他韦”)的需求上涨旺盛。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天猫买药了解到,近一周来,搜索“奥司他韦”搜索用户数周环比上升了200%,其中奥司他韦儿童颗粒需求尤为旺盛。此外,小儿豉翘、氨酚黄那敏、小柴胡颗粒、维生素C等感冒退热相关商品的需求量均有不同程度上升。北京、太原、沈阳、天津、哈尔滨等北方城市是甲流和甲流相关药品搜索量上涨最快的城市。   

  日前,多地疾控中心都已发布提醒:当前流感病毒活动水平明显增强。气温多变使得人体免疫力不稳定,呼吸道黏膜屏障保护作用下降,极易造成病原传播,应注意防控,不能松懈。杭州、宁波等地卫生部门同时提醒,出现发烧等症状,不一定是由新冠病毒引起,建议第一时间进行抗原检测。 

  据悉,除了新冠抗原自测试剂,甲流自测试剂盒也可进行居家自测。来自天猫买药的数据显示,近一周来,甲流试纸、甲流试剂盒等相关商品的搜索量环比均上升了300%。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